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畢生成就


十一月四日

發現每次我在這裏透露私生活的點滴,似乎都能引起回響,為此訪問多位同事,普遍都認為多說說私事和個人感受可增添一份親切感,好!決定再爆料,滿足觀眾的要求。

記得十多年前我申請入讀中文大學的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時,遇上人生中一次最難應付的小組面試,其中一位教授問我認為什麼是我一生最大的成就?十多年前我的答案是:我的兩個女兒,今天我的答案仍然一樣,她們確實是我最珍貴的成就,不要誤會,她們沒有過人能力,只是普通的家女孩,大女的名字是紅彤彤的彤,妹妹的名字是黃澄澄的澄,很明顯她們的出現為我和外子的人生增添太多色彩,和天下間所有父母一樣,我們都是兩個女兒的小影迷,從小到現在她們的一舉手一投足,都吸引著我們的視線,一言一行在我們眼中都是頂級可愛,看見聽見她們我當然會笑,連想起她們也會使我發笑。我這個媽媽一點都不devoted(找不到一個合適的中文詞彙,打個比喻:我心目中devoted的媽媽應該是那些如果只剩下一碗飯,她會餓著肚子,把唯一的一碗留給子女吃;但我卻會選擇跟她們平分這唯一的一碗飯),不太喜歡也不太懂管教,老喜歡跟她們聊天跟她們玩,曾經試過叫她別上課讀書,跟我們外出遊玩,有點不可思議,是嗎?身邊許多朋友都抱怨每晚跟小朋友講故事很吃力,我從無這個壓力,因為從小到大,我總是要求她們給我講故事;她們的朋友大多數都在課餘請補習老師補習,我不單沒為她們安排補習,更過份的是,我要求她倆中二以後,便要外出替小學生補習,自己賺取零用錢;我教她們投資,以HK$5,000為資本,各自挑選股票,賺了可提出來作零用,虧了由我承擔,她們都很投入,大女告訴我,她有一天跟同學外出午膳,一時忘形大談股票,令傍邊餐廳的顧客也禁不住問她年歲!結果兩個都能在大約一年間賺了千多二千多元;在我這個另類媽媽的薰陶下,小女五年級時在校內賣自製手繩賺錢,結果當然被罰,還禍及父母 ... 這麼多年有太多太多的趣事,都好好的保存在我們的記憶中。

走筆至此可能你已經明白為何我認為她倆是我畢生的成就,因為她們竟然在我這另類教育下,居然正常成長,暫時沒有異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