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寫意的單車徑

十一月二十三日

這個週末看了電影「2012末世預言」,一如所料,場面震撼,內容空洞,幸好在又一城的AMC觀看,總算值回票價,詳細的影評當然已經載入your portal新推出的電影子網站,有時間到那邊看看,考考你的眼力,能否猜中我的影評藝名,答中有獎。

另外我還花了足足兩小時踏單車,你或者不相信,我除了喜歡吃、喜歡看書、看電影以外,其他嗜好都頗為活躍,別小看我個子矮小,年輕時也曾參予籃球、乒乓球、短跑等的訓練,所以縱然現在一把年紀仍然能夠踏單車,我家在沙田,沿城門河踏單車是一項平常不過的家庭活動,藉得一提的反而是昨天的行車路線。

如果你單車頭面向大埔方向出車,大部份人都會選城門河的左邊單車徑,因為這邊車路直通大埔,已經通行可能超過二十年了,出於習慣我從來都走城門河的這一邊直至昨日;經外子推介,昨天挑了我從未走過的城門河右邊單車徑,從大圍到沙田畫舫的一段,全程倚城門河而建,因為已完工多年,綠樹林蔭,但單車徑設計以彎路和緩慢上下坡幅為主,與左邊設計無異,再往前行,漸入佳景,新單車徑沿吐露港而建,筆直平坦,車流量不太多,最重點的是踩單車人仕的技術較為平均,感覺安全,令人能夠放鬆心情,四圍瀏覽,放眼盡是開闊海景,撲面海風,處處都可停車休息或拍照(昨天沿途看見一大拍友,對著一位露膊模不停拍攝),真的十分藉得推介;踏著踏著我們不經不覺踏了整整一小時,已到馬山(聞說有單車行提供「大圍出車,馬山還」的彈性安排)的海典居,稍稍休息便折返大圍,運動足足兩小時,腿雖然有點倦,但一滴汗也沒流,寫意得無話可說!

p.s. 怕曬的女仕可按我昨天的時間表,四時從大圍出發,太陽只會在妳背上帶來溫暖,五時回程時,太陽已毫無威力兼且逐漸下山(日落西山的景色也不錯),忘記防曬也沒有問題,只是風大,回家最好做個補濕面膜,包保不留任何風霜在臉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