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頭痛

十一月二十四日

我是一個平凡不過的普通人,要繼續爆料,唯有向身邊的人開刀,經我再三哀求,外子終於首肯讓我寫一些與他有關的私事。

他是我大學同系同級的同學,未畢業已經認定,如無意外對方便會是將來結婚的對像,後來的情節十分乏味,買樓、結婚、生小孩 …

雖然一起生活許多年,他和我相同、相似的地方少之又少;他做老板、我打工;他愛融洽、我好辯;他愛看報紙雜誌、我愛看書;他方向感一流,我是路癡(詳情見於十一月六日的博文);他面對女兒不知從何說起只懂笑、我卻嘴不停(這點由小女提供);他愛吃、我愛煮;他近幾年迷上紅酒、我卻怕果酒酸從不奉陪;他是超級足球迷(捱更抵夜看電視直播仍未感滿足,還常常親赴足球盛事現場看球賽,每星期更會下場一展身手,就好像今晚,他現正在足球場上馳騁,據他自己描述技術相當不俗)、我只知道足球只准用腳踢(他糾正我說龍門除外);他買股票一味喜歡短線投機、我卻偏愛長線投資;他最怕讀書、我卻視讀書為工餘調劑;他怕冷、我怕熱;他花錢只求痛快、我卻分毫必計 … 各走極端的地方超多,無法一一盡錄;話雖如此,和他相處我感覺挺自然的,但按以上邏輯推理,他可能覺得我超級難頂也說不定,待他回家後,再問。

唯一相同的是我兩同樣好勝,意見不合的時候,如果無法說服對方的話,便會各自按自己認為對的方法努力再努力,期望用實際的成績震懾對方的氣焰,因此屬於長期鬥爭型的夫妻,暫時結算:他的事業、行內知名度、被委任的公職、人脈網絡、識飲識食又識玩,各方面都處於上風,連我最有把握的投資,他最近也急起直追,令我非常頭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