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電影

十一月十三日

很高興籌備多時的電影子網站今天正式面世,我本人是個不折不扣的影迷,是那種購票入電影院看大銀幕,聽杜比立體聲的影迷,尤其是那些荷理活的大片,影像、音響加上幕幕高潮的劇情,放在一個與世隔絕的空間欣賞,令人很容易投入,慢慢忘記現實,與主角一起經歷心情起伏,驚險刺激或者奇異空間,對我來說是一種很capturing(capture是俘虜的意思)的經驗,我也喜歡看小說、漫畫和話劇,但電影傳遞的故事,始終光影奪人,份外吸引。

我差不多每個週末都會到戲院看電影,一年下來看過的電影超過四十部,十年四百部 .... 如此推算我看過的電影何只一千,但如果你問我喜歡那幾部電影?又或者對哪些電影較有印象?我只會啞口無言,對於電影中的影象,散場燈光一亮便消失得無影無蹤,相反小說以純文字描述的主要情節,我反而多多少少都有點印象,是否因為自己缺乏影像記憶,所以腦海不能容納電影片段?抑或你們跟我都一樣,電影只能帶來片刻的觀感刺激,過程歡娛,過後無痕,但事隔數天,又心思思的再來 .... 你還有其他的嗜好跟這一樣嗎?

今年中秋節曾到杭州賞月,可惜因隨旅行團前往,未能盡情大吃大喝,回港後想盡辦法法相約飲食朋友再次前往,左遷右就的結果,終於選定寒流襲杭州的本週末重遊,天氣預告最低溫度是零度,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西湖十景中恐怕只能欣賞「斷橋殘雪」,唯有望天打卦,下週三回來再告訴大家行程的苦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