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我退休了!

十二月十七日

今天下午親自向經理級以上的同事宣佈:明年一月七日以後我會正式離職,回家做全職退休人仕。

相信會議結束後,經理們會把這消息陸續發放予公司內每位同事,但我的一番臨別贈言,可能還是由自己親自在此演繹,更加傳神。

在我整個職業生涯中,最長的一份工就在這裏,我離開過,最終還是選擇回來與大家並肩作戰,原因是我喜歡這裏的同事和工作氣氛,不同部門的同事,雖然各施其職,但都懷著單一的目標,為提高銷售額打拼,市場部同事努力發展自家的入門網站和完善各類產品,銷售部同事四出奔走找客戶簽單,各營運部門的同事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服務,電腦部同事配合各部門的要求開發新產品、簡化工作流程和提供最新管理資訊,財務、人事,客服和行政部門提供最強的後勤支援,我們團隊發揮的力量,不單戰勝黃頁廣告不斷下滑的宿命(每次我代表各位到國際性的黃頁聚會分享香港的經驗時,世界各地的黃頁老行尊對我們能夠成功從印刷轉型為以網上廣告為主導,深表讚賞,希望你和我一樣,為這團隊領先世界各地的黃頁感到驕傲),更加克服上年年底金融海嘯帶來對廣告業的衝擊(南華早報營業額上半年大副下滑39%,無線電視同期本地收入較去年下降20%,壹傳媒同期的營業額下降16.5%),我們在這困難的大環境下奮力回應,今年的網上廣告仍能保持雙位數字的增長,力保公司沒有大規模裁員減薪,展望前景,網上廣告的競爭大,用戶的口味變幻莫測,合作伙伴的商業策略亦因此經常調節,面前的挑戰更大,但我總相信再難的我們都安然走過,只要大家能齊心合力,縱有再大的困難,這團隊必能一一應付。

我們能夠安然走過金融海嘯,請感謝身邊每位盡心盡力為公司打拼的同事,因為他們令公司創造剩餘價值貢獻集團,我們每位因此能夠保住飯碗,這是我們努力的結果,不是任何人的施捨,(有能力的人,不需要亦不希罕別人的施捨),再進一步,我們在公司做出來的成績也代表我們每一位同事的個人成就,聽說獵頭公司請人只會挑選成就驕人的公司員工,如果我們努力保持一流的銷售管理,一流的產品和最先進的網上技術,不單公司能創造更多剩餘價值,每位員工的議價能力都必然提高,希望每位同事都會繼續為公司,為自己不斷努力做實事。

公司的成績是我們集體行動的結果,我總相信任何一位員工的作用相對十分微小,包我自己在內,只要在位的同事齊心合力,公司一樣穩健,Bernard Lee離開時,我亦曾經感到害怕,但三年後的今天,我可以大胆的總結沒有任何一個人比這團隊更重要,更何況我離開後,Ben Luk 會繼任我的職務,他和我一樣對公司有承擔和熟識公司情況,但他比我有魄力和耐性,有他的領導,我可以安心退休了!

6 則留言:

  1. All the best wishes to you!!

    回覆刪除
  2. 給你送上一份小小禮物...是今天蘋果日報的...

    [不做皇帝] 2009年12月17日

    看得古裝歷史劇多了,原來做皇帝那麼辛苦的,鞠躬盡瘁了,死也不能後已。每天早上要上朝,眼睛睜不開來也得與眾臣 brainstorm一番,說完之後,作不作英明決定,得看那天清醒不清醒。

    回到書房,哎吔,那堆積如山的奏摺,一年也看不完,還要批呢。奏摺有什麼好看?又不是精彩小說。不明白古代皇帝到底有沒有每一個奏摺都看過,那比放學後要做的功課還要多。

    自己不看叫誰看?多疑者不能為君,胡塗者更加不宜為皇,可是皇帝這至高無上的位置,不是考上去的,而是一代傳一代的,那能每代都生出個眉精眼企,雄才大略的皇帝來?烏龍的烏龍、昏庸的昏庸、勤力的勤力、懶的懶,龍種包括了所有類型的人,國家興盛與否單靠一個人,是太危險的事了。

    有些皇帝運氣好,得有賢臣,運氣不好的,得有庸臣。平均來說,臣子的資質,上、中、下的都有,皇帝少一點定力也心裏發亂。

    冒死直諫的能有多少?他的直諫直是直了,可是對不對呢?樣樣都是煩死人的事。皇帝要耐得孤獨,要是跟某一個臣子太親近了,豈不是他的話說了算?誰不懂得親君子遠小人的道理,可是皇帝是不會看相的,怎看得出哪個是君子哪個是小人?每天上朝,都得來個「愛卿你放開說。」還沒時間見愛妃呢。

    其實英雄梟雄都是一路貨,取昏君而代之的都是這種人。皇帝,不好做,但偏是男人愛做。

    (林燕妮)

    回覆刪除
  3. Good luck, good health, 继续饮饮食食吧!(Mag)

    回覆刪除
  4. 急流勇退定投資有道?

    回覆刪除
  5. 我在萬寧裏面忽然聼見一個趣緻的小女孩在細聲的説:我有少少妒忌kui! (Sing)

    回覆刪除
  6. 謝謝你們創意非凡的祝福!

    我說過:希望我的離開,可以少一分壓力,多一分祝福。

    你們做到了,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