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如何評定妃嬪的高下?

十二月二日

我自認是宮婢,故然因為個人的價值觀,很難為討口飯吃,甘願付出自尊,更因為無做妃嬪的特質和條件;對我來說花精神時間了解妃嬪,無非為方便與她們溝通,和防範她們突如其來的加害;不論你選擇做宮婢抑或妃嬪,希望以下的分析對你有用,因為妃嬪的高下致關重大。

妃嬪的高下當然與她們在皇上心中地位掛勾,問題是皇帝不會對外頒佈各妃嬪的得寵指數,我們這些外人如何分辨身邊的妃嬪到底是人抑或是鬼?

方法一:
所有妃嬪都喜歡向皇上打小報告以示親密,更喜歡的是打另一個妃嬪的小報告,如果妃嬪A向皇上誣告妃嬪B,皇上無條件相信妃嬪A,不管妃嬪B如何親口否認,都無法取信皇上,百詞莫辯之餘,最後還要倚賴梗直的宮婢打救,可見妃嬪B在皇帝心目中的地位當然較妃嬪A低許多許多,如果橫豎要跟隊的話,當然要嚴選最得寵的那位妃嬪,對嗎?

方法二:
妃嬪天生自私,但一般都很懂得討好那些對她們有利用價值的人,其中小數可能自小被嬌縱,從來不懂與皇上以外的人相處,常常「得罪人多,稱呼人少」,弄致怨聲載道,人人都得而誅之,當事情搞大,要來到皇上面前評理的時候,皇上當然明白眾怒難犯,唯有當數落這妃嬪,以示公正;實質私底下對這犯眾憎的妃嬪處處維護,寵愛有加;因此任何常經常遭皇帝當眾責難,但偏偏年年重重有賞的妃嬪,一定非常得寵。

方法三:
你可以提供給大家分享嗎?

最後提醒大家,以上任何測試,保鮮期都很短,必須時時測試,隨時準備轉舦,才能保平安。

2 則留言:

  1. 官場上的鬥爭....確實令人累透!!!
    但其實大家都只是對方的過客,無需太介懷和執着!!
    開心和快樂的人生,才是我們需要堅持的!!!

    回覆刪除
  2. 非常讚同,我常說能夠做同事是一種緣份,根本不藉得你爭我奪,我亦從不爭功。

    但為公司的事情,我從來都較執著,維繫三百人和三百個家庭的生計,我絕對不輕言放棄。

    開心快樂是大部人的追求,真的難明為什麼有些人把簡單的事情搞得那麼複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