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危機感

二月十八日

今天許多報紙的的頭條新聞都是屯門龍鼓灘國際小型賽車場的奪命意外,一位外籍女學生於賽車場和朋友駕駛俗稱高卡車時,揚起的頸巾意外捲入引擎齒輪,導致窒息死亡,情節和我憂慮穿傳統服飾saree的印度女士坐電單車時,長長的領巾容易被捲入車輪一模一樣(請參閱一月七日的博文)。

我是一個充滿危機感的人,常常不自覺的預見可能發生的意外,駕車時一旦遇上貨櫃車駛在傍邊,必定加速離開,走在街上不肯隨便越出行人路,即使綠燈我仍會觀察行車車速是否減慢才橫過馬路,同事口述的資料,我一般都會要求證據或其他部門的同事核實(曾經因此不快的同事,希望你明白這是習慣亦是責任,絕非不信任),流動資金經常保持半年至一年的消費 .... 天生經常為可能發生的最壞情況準備,相信這就是危機感吧!這是一種相當沈重的習慣,時時警覺,很難盡情享受,但同時又真的能助人避免危險。

剛上網搜尋「危機感」,sense of crisis 和 sense of danger,發現相關的網頁非常少,Google的學術搜尋亦沒發現多少相關的學術研究,令人費解,很難相信一個如此普遍的現象和形容詞,竟然無人深入研究,是我的搜尋方法出問題?抑或翻譯出錯?

真希望對自己天生的危機感深入了解,你能夠助我一臂之力嗎?


p.s. 剛發現網站的counter在二月十四日當天,錄得讀者人數是零,大感欣慰,相信我的朋友們都心有所屬,情人節當日都非常忙碌,可喜可賀!!!

7 則留言:

  1. 二月十四乃初一是也 =) 未必心有所屬,可能忙於拜年

    回覆刪除
  2. The worst nightmare for those with more than one husband/wife/bf/gf.....They are just too busy to kill themselves, besides their business. 毒男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毒男,看來你是過來人!能否將一招半式公誅同好?

    回覆刪除
  5. So sad, Amy 係 Arnold 同學、父母離婚,自己係香港讀書...生命要走誰也不能留. Flora

    回覆刪除
  6. Arnold傷心之餘也經歷了人生必上的一課,相信你的支持指導會讓他學會如何面對死亡。

    回覆刪除
  7. I know nothing at all. Still, Kung Hei Fat Choi! 毒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