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運動細胞

七月三十日

別看我個子小,瘦瘦削削,我挺愛運動的。

中學時代最愛藍球和乒乓球,一小時的午飯時間,我常常流連在乒乓球室排隊「打皇」(比賽以六分為限,只有勝方可以繼續比賽,直至輸給對手,敗陣一方當然自動到遠處的隊尾,耐心輪候),不吃午飯,打球的空檔便站在隊伍中吃雪糕(年輕的讀者千萬別模仿,眼見我發育不全,便知前車可鑑),當年的學校沒有空調設備,只提供吊扇,偏偏乒乓球太輕,不能吹電風扇,因此乒乓球室超熱,汗流夾背的苦練,可知如何熱情澎湃;雖然把我和藍球聯想一起,確實有點難度,但如果你明白「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的意思,便能理解當年體育老師的抉擇,我負責前鋒,球賽時一味左閃右避,因為和對方後衛的體型過份懸殊,一旦踫撞便會被彈開幾尺遠,唯有不斷走動,回想起來真有點滑稽。

此外我還喜歡舞蹈,曾習中國舞,和上上上一代的電視演員黃杏秀是同門師姐妹(當然她是師姐我是師妹),甚麼羽扇舞,絲帶舞,新疆舞當時都難不倒我,還曾經代表學校參賽,項目是頭頂頂杯,雙手握杯敲擊的「苗女弄杯」,練習和彩排時,打碎無數拜神杯,罪過!罪過!長大後最能堅持的運動反而是舞蹈,但我最怕健康舞,毫無美感節奏,充其量只算是在強勁節拍的音樂下做體操,全無興趣;我曾學拉丁舞,爵士舞和funky dance(中文名字不詳,有點近似郭富城的舞姿),可惜年事漸高,體力無法應付強勁的節拍,關節對急促的肢體動作亦開始投訴(許多運動都有限期,千萬別浪費機會,限期一到便追悔莫及),四年前被迫放棄舞蹈,轉投較文靜和自我的瑜珈,四年多曾以預繳方式參加三間不同的瑜珈會藉,猶幸尚未有一間中途結業。

年青時喜歡划艇,現在較愛踏單車,最近學習滑雪,對!在香港學習滑雪(公司網址。http://www.slope8.com/),練習場地設有一個像大型跑步機的輸送帶,微微向地面傾斜,鋪上白色的地毯,再加上雪鞋雪橇,也真有點似模似樣,滑雪的技巧不算太難掌握,老師說一般兩至六小時已經十分足夠,場地、滑雪裝備和教練約三百港元一人一小時,相比真正滑雪場內的學習,價錢合理,時間充裕又有彈性,最重要的是廣東話教授份外親切,我學了四小時,仍然努力練習轉彎的技巧,希望今年冬天能夠有機會發揮所學,在滑雪道上馳騁!



p.s. 我有很多Slope Infinity的現金券,每張面值一百元,只要出示現金券任何人都可使用,如果你有興趣到那裏學滑雪或者練習,歡迎致電或電郵我安排郵寄

7 則留言:

  1. Thanks或者多謝,有冇潮語呢?

    回覆刪除
  2. 升橋你的拾卜,也升橋這新(對我來說)潮語!

    回覆刪除
  3. I'm planning to learn snowboard at Slope Infinity. May I have your coupons?
    Email: mbadmin-si@@yahoo.com
    Many thanks!

    回覆刪除
  4. So sorry, the coupons that I got expired already. My friend went there earlier today. Let me check if he got some.

    回覆刪除
  5. Slope Infinity is rather full, so no more cash coupons until summ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