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我有小小緊張

八月三日

活得精彩不一定須要通過讀書考試,但大學校園的生活既浪漫又寫意,沒機會享受的確是人生的一種損失和遺憾,所以還是希望、鼓勵兩個女兒積極爭取,大女已經是大學二年級的學生,非常享受澳洲大學的環境和交往來自世界各地同學的機會,如今只剩下小女。

她是末代會考生,明天放榜,我心情難免有點緊張!

你還記得自己的放榜日嗎?

當年自己放榜的細節,包括事前的準備,接成績單的一刻,心臟蹦跳得彷彿奪腔而出的感覺,眼見同班同學有人歡笑有人愁,忽然間同學按成績自動分組,我遠望一位非常要好的同學,接過成績單便哭,我正猶豫應該如何處理之際,各組同學已開始各奔前程,到校門外截的士到其他學校報讀 ... 太深刻了,許多情節仍然歷歷在目,所以我明白小女今夜的心情,畢竟是第一次的公開試,很難預計結果,心情份外忐忑,我和外子決定明天一早陪她到各學校報名,只是未知父母的介入,對她是負擔還是分擔?

3 則留言:

  1. 有其母必有其女, 妳女兒成績一定好!

    回覆刪除
  2. 成績好與否,只是人生中一個小小的漣漪。

    回覆刪除
  3. 放心吧! 女兒已長成, 身邊有好朋友陪伴足矣! 父母精神上支持尤勝其他。 是時候放手讓女兒獨立, 是好是壞, 一己承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