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一平如鏡的長江三峽

八月十七日

終於從ICU接回手提電腦,原來的setup已經變得面目全非,需要點時間適應;習慣非常頑固,很難建立,更加難以戒除,曾用英文寫日記超過十年,猶記得當時未落筆便滿腦子充塞英文句子,昨晚因為電腦故障,被迫改用英文寫博文,偏偏腦袋塞滿了中文成語,無法暢所欲言,你說習慣多麼厲害!

這次長江三峽的旅程藉得分享的體會特別多,如果一一細談,大可佔據五天的博文,想想還是精簡報導,有興趣或有不明白的地方,歡迎博上、博下留言查詢:

重溫三國演義
武漢一帶是三國演義的主要場景,行程中亦有遊赤壁(可惜大水,石壁上刻蝕的「赤壁」二字被淹,無法親賭這古戰場的壯闊景象)和荊州,經過官渡 ... 內地的導遊不停按所到之處,引述相關的故事,為三國演義添上一份親切感和真實感,劉關張的義薄雲天、孔明的料事如神、曹操的厚顏無恥、官場上戰場上的爾愚我詐 ... 勾起我重看三國演義的慾望,回家後立即下載三國演義的免費iphone版,從頭慢慢再回味!



曠世工程
三峽大壩不愧是曠世工程,經歷廿年的建造,花費一千八百億元人民幣,遷徙一百三十多萬人口的偉大建築,單是數字已經令人驚歎,親眼目睹現場的大壩和五級的水閘航道,即使是建築業的門外漢(相信內行人更能看懂箇中的艱巨)如我和掌門人都看得目定口呆,媽媽看完超巨型水閘的開關和閘內的蓄水情況後,一面難以置信地告訴我:「回香港後,我不會跟任何人提起這件事,因為未看過的人,根本不會相信!」(你看,我又再度不聽老人言!)

主動的服務態度
昨天曾經提及長江探索號上的服務水平極高,最奇怪的是神農溪上土家族的導遊,全都非常積極主動,更難得的是大都能操流利英語,加上長相自然悅目,令人難忘;過往印象,內地人可能是文化背景不同,一般的服務態度較為被動,絕少主動追問客人的需要,這一撮服務人員是例外,還是整體在進步中?

無驚無險的三峽
大壩上游已經蓄水成湖,過往的險灘急流已成歷史,天險三峽一平如鏡,所有的驚濤駭浪已然長埋江底,錯過了的,永遠也無法追回來 ...

寫意的路程
平常旅遊,一般取道長途車,兩小時、四小時、六小時、八小時的車程,從一個景點到另一個景點,非常顛簸,加上旅遊車的空間有限,侷促難捱,除了打瞌睡和聽mp3以外,實在想不出其他辨法打發時間;遊船的速度雖然較慢,但船上的空間寬敞穩定,看書、聊天,按摩、打麻雀、游水... 再長的路程都完全沒有捱的感覺,只感到「輕舟已過萬重山」



篇幅太長,文章明天再續,照片也是明天上載,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