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感動、感謝

八月四日

終於鬆了一口氣,小女的會考成績尚可,敬陪末座成功進入恆生商學院,消息傳來的一刻,我 ....



實在喜出望外!!!!

感激感謝各方好友的關心,你們在博上的留言和來電的關懷問候令我感動,謝謝!Thank you和升橋,現在我一點緊張也沒有,只剩下一點點疲倦,但又捨不得匆匆收筆,還想跟你們多聊幾句。

分享今天留意到有關末代會考的數字,今年應考的考生數目共計十二萬(大數容易記)人,其中36%是重讀生,每五個考生中只有一位考獲六科十四分或以上,十優狀元16人,八至九優122人,七優163人,四至六優1,014,粗略計算這一千三位考試精英,佔據的"A"超過六千個,差不多佔今次全數的"A"級(7,121)九成以上,可見成績的分佈高度集中。

公開考試對初出茅廬的年輕人的確相當殘忍,從以上數字可見失望的機率極高,人生這一次的挫折,當然難受,但勝在年青,翻身容易,沒甚麼大不了的;另一方面,成績超乎想像的,亦不一定是好事,回想當年,得來太易的成績令自己心生驕傲,疏於學習,最終自食其果。

得和失、福與禍,不是一時間能夠讓我們看透,無謂太偏激!

2 則留言:

  1. 一位朋友的女兒今天拿到9分,我向她的父親道賀,因爲她的分数比她父親和我本人當年還要高,但我俩今天還算有一點點成就,她父親說,我俩的成功是因爲我們的努力,我立即回應道:正是!成功的因素從来只得一個,就是三倍十分的努力,而不是三倍十分的會考成績!

    回覆刪除
  2. 講得非常好,讚!讚!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