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中學時代

二0一一年五月十七日

近期在臉書(facebook) 上找回失散多年的中學同學,臉書上的icon也轉用了少年十八、二十時的舊照,也為方便舊同學能夠一眼把我認出來,和她們在網上交換舊照片,嘗試從密密麻麻,面目模糊的集體照上,一一把名字列出,喚起了我許多中學時代的回憶;借此分享一些中學時代的點滴,與同學們緬懷那段純真無憂的歲月,也希望喚起你沈睡的回憶。

我媽媽是個隨和的人,卻堅持四個女兒全讀女校,沒有商量的餘地,我隨兩個姐姐入讀協恩女子中學,基督教學校似乎較小學時代的修女學校寬鬆,校園面積相當大,中學以外,還有小學和幼稚園,中學部還設有飯堂、獨立的小禮拜堂、獨立的室內運動場 … 等等,我最經常使用的是乒乓球室、已經成為歷史陳蹟的黑房和一排放著六張睡床的病房,初中階段,我反斗好動,經常相約其他班級的同學,詐病到病房相聚,一時興奮忘形,便被教務處的楊姑娘責罵;也試過在黑房中流連太夜,校門已鎖,狼狗已放,進退不得,狼狽不堪;校園種了香蕉樹,我們偷摘,一不小心,香蕉的汁液滴在校服上,黏糊糊的,無法洗淨,最終報銷,被媽媽痛罵。

中三時班房剛好座落在飯堂之上,每天小息前飯堂傳來陣陣炸雞翼的香味,令發育中的我雙眼發光,唾液氾濫,焦急難耐地等待小息鐘聲,然後瘋湧到飯堂爭購獨一無二的橙色炸雞翼,周師傅的獨門秘方,相信已成絕響;碩大的校園,只僱請一名花王,聽說他姓鍾,我們都尊稱他Mr Bell,雙眼有點「鬥雞」,不知何故他說話常參雜大量單字英語,我常纒著他教我種花,實情愛跟著他到校園各個神秘的角落探險;還有住在洗手間的堅婆,總是笑眯眯望著我們。

校工以外,中學時代的老師熱情又親切,時間有限,待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