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遲生有甚麼好處?

二0一一年五月九日

結婚半年,我便意外懷孕,感覺十分懊惱,因為小孩子的出現,彷彿意味著奔放自由的年青時期提早結束,有點突然和難於適應,幸好外子是個既來之、則安之的快活人,在他的感染下,這負面情緒只維持了一瞬間,便轉化成較開放的態度,直至大女的出現,大女愛笑又胖墩墩,極速俘虜了我的心 ….

我雖不是主動選擇當一位年輕的媽媽,感覺倒也不錯,年輕的身軀,恢復較快,記憶中大女出生後十八日,我便能穿上懷孕前的牛仔褲;當時童心未泯,常藉口買玩具給襁褓中女兒,購買自己兒時渴望擁有的玩具屋和Barbie,盡情滿足往昔的擁有慾之餘,也能夠更投入地跟她一起玩自己深愛的玩具,藉口和她一次又一次到迪士尼樂園,實在我比她玩得更徹底和瘋狂,我和女兒年齡較近,能夠分享的自然較多,我的青春期因此不減反增,確是意料之外;另一方面,女兒的出現提升了外子和我的責任心,我們得以更早便積極地建立事業;此外,自己的父親母親精神體力仍在狀態,容易分擔照顧和教養子女的重任,也能更長時間享受頑皮的兒孫們帶來的樂趣。



生兒育女不論年齡,都必要付出許多許多的心力和有限的時間,朋友問我:早生好還是遲生好?我只知道早生的好處,答覆流於片面,現代人許多選擇遲生,明星名媛不少一拖再拖,直至大限將至才匆匆人工受孕,到底遲生有甚麼好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