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結婚的喜悅

一月十四日

剛收到舊同事非常有心思的結婚請柬,內藏五張珍貴兼具紀念價值的照片,每張由一對新人親自撰寫短短的文章,介紹照片的內容和箇中人物和拍照一刻對自己如何重要,文字活潑真摯,讓人立即對她的另一半和雙方家長譜出一個較清晰的印象,實在難得,其餘的設計、用紙、照片和詩句都洽如其份,洋溢著溫馨和甜蜜,沒半點浮誇,是我所見過最令人印象難忘的結婚請柬。

面對籌劃認真且場面偉大的婚禮時,總是禁不住慶幸自己早早結婚,因為真的不勝負荷那麼繁重包括對內對外、裝身佈置和蜜月安居等等同時發生的挑戰;我結婚年代比較早,年齡較輕,不太了解人情世故(可能和年紀無關,因為現在仍然只是一知半解),認為結婚只是我倆私事,自己又害怕眾人的注目,再加上積蓄有限,和雙方的家長都非常開通,所以婚姻的儀式和項目十分簡約,基本上只有接新娘、叩謝雙方家長、註冊和度蜜月,沒有婚宴(當然也沒有幾款不同的晚裝造型了!),也沒到影樓拍結婚照,從沒因此感到遺憾,事實上,如果讓我現在再選擇,面對當前如斯嚴謹隆重的婚禮,我還是會選擇簡約。

我雖懶搞,卻挺愛參加別人的婚禮,尤其是那些花盡心思籌備的晚宴,好看得像表演節目似的,充滿驚喜:新娘子的種種造型,精心準備的致謝詞,出人意表的表演環節,讓人賞心悅目,所以十分期待舊同事的婚宴,如此精心設計的邀請咭繼後的婚宴必定精彩萬分;時常慶幸大部份朋友都不像自己那麼懶,才令我等懶人得以分享結婚的喜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