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永遠唔化

一月三日

外子的手因為運動骨折,前臂裝上鐵架,無法穿上一般長袖衣物,只能讓傷臂赤裸外露,但這幾天氣溫驟降,一任傷患外露,不但冷凍難受,更可能延誤康復,於是決心以最快的速度,用毛冷編織一隻特製的獨臂衣袖,我雖懂編織,但甚少練習,花了接近九小時,才勉強完成:



所有平常的活動包括寫博文,只好推遲 ....

言歸正傳,上篇博文談及過去一年的新嘗試,大部份我都非常享受,認為新活動托闊眼界,充實生活,增進知識,所以亦時常向親友推介分享,親友對新事物的反應分歧很大,有些蠢蠢欲試,不斷打聽詳情,有些人懷疑活動的趣味性,提出許多疑問,有些人表示曾經嘗試,不感興趣,有些人拒絕接受新事物,只願意繼續活在過往的軌跡之上。

每人都有權選擇自己的生活,我無意批評;我但願自己能夠永久保存赤子之心,時常通過嶄新的角度看待司空慣見的事物,因為 ....

工作上,我遇過無數「看化」的同事,他們一成不變,每天只願重複機械性的動作,任何人(包括上司)要求他們稍微調整工作的內容,都會觸動他們的神經,即時當場回應「無可能!」不管你如何追問困難所在,他們只會推三推四地一味阻止變更,說不出反對的理由;對別人提出任何新嘗試,他們的回答總是:「一九幾幾年,我們曾經試過,唔work,別浪費時間精力了!」他們對工作麻木,厭倦一切的咨詢討論,我從不害怕也無可避免經常與這類人周旋,每次看見他們麻木的眼神,便替他們難過,因為那種空洞比厭惡和絕望更恐怖,相信只有「收工」才能讓他們解脫。

豈料有些人不單「看化」工作,也有人「看化」人生 ... ,可憐!新年另一願望就是永遠「唔化」,時常保持稚子一樣的好奇心。

1 則留言:

  1. 相信只有「收工」才能讓他們解脫
    ---------------------------
    很同意你這句說話,我們這里也有一個,不接受下屬提出的意見,一成不變,思想停留在80年代,以為今年够期就可以不見她了,但.........竟然還要多見一年,還不知會否繼續一年又一年見下去,真奇怪上層是怎樣想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