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Living Yoga

一月七日

過去一年,許多大型瑜伽中心(包括:擁有1,500名會員的Yoga Yoga, 13,000名會員的Planet Yoga和 3,000名會員的Beauty Yoga)相繼結業,連我曾經參加了整整三年的Living Yoga(7,000名會員)也不能倖免,今早宣佈結業。

我是Living Yoga的第一批會員,對這瑜伽中心不無感情;當時任職新鴻基地產,剛巧Living Yoga租了新地旗下的物業——旺角新世紀廣場九樓辦公室全層,改裝為瑜伽中心,並提供入會優惠予新地員工,才吸引我專程前往參觀;回想五年前,剛踏進瑜伽中心的大堂,便立即被這地方吸引,因為它剛好座落在大廈的綠化樓層,落地玻璃外一片青蔥,再加上新世紀廣場位處旺角的小山丘上,四周沒有高樓大廈的包圍,陽光瀉滿一地,彷佛是繁忙鬧市中難得的一片綠洲。

對於居住在東鐵沿線的我,位處旺角站上蓋的瑜伽中心,位置方便無比;中心間隔闊落,大堂、課室和更衣室都十分寬敞,剛開始時會員偏少,份外寧靜;當時剛開始學習瑜伽,未懂分辨導師的質素,專門挑選印度籍的老師,相信他們較專業和經驗豐富,他們一般對學生十分禮貌,全無要求,讓我感覺非常自由和享受,前來練習瑜伽的次數,慢慢增加起來,悄沒聲地練習瑜伽變成了我生活的一部份。

可惜好境不長,Living Yoga內的美容中心擴充,無故佔用了大部份的女更衣室,儲物櫃前的長櫈被迫遷出,會員只得站著換褲,難度甚高,休閒的地方減少,會員數目反而增加,為滿足需求,部份的大堂被迫改建為課室,徹底破壞了當初苦苦營做的休閒氣氛,我也不再喜歡來此上課,轉會到銅鑼灣面對維多利亞港的Myoga。

後來陸陸續續聽說Living Yoga開辦舞蹈班,強勁的音樂影響其他瑜伽教室,發展的道路愈走愈錯,我總覺得即使沒有其他大環境的因素,如此管理不善的公司,遲早難逃厄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