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閱讀的樂趣

九月二十五日

工餘除了喜歡品嘗美食和旅遊以外,我喜歡看書、進修、看電影、看話劇、做瑜珈、種花、研究財經、烹飪 … 等等,可算是興趣多多,一刻都不能停下來,真的有點恐怖,對嗎?

所有興趣中最持久的應該是看書,我看的書雖然很雜,但也有偏好,小說方面,最喜歡看懸疑故事,尤其是偵探推理,看過的數量不少,當中最喜歡的作家首推 Agatha Christie (1890 – 1976,較詳細的描述可見於維基百科http://en.wikipedia.org/wiki/Agatha_Christie),她在世八十五年,共寫下超過八十本大部份都非常引人入勝的偵探小說,其中較多人認識的應該是Death on the Nile, Murder on the Oriental Express,A Murder is Announced,她是名乎其實的”Queen of Crime”, 謀殺故事佈局雖然本本不同,查案手法卻總是圍繞著人性的弱點,差不多沒有動作場面(因為她筆下的兩個主角,一個是只有五呎四吋,留八字鬍鬚,衣著一絲不苟的Hercule Poirot ,另一女主角是一個獨身女長者Miss Marple),雖然無法集齊她寫的所有書,但我大約也看了超過六十本吧,英文版商務書局常常特價出售,大約一百元三本,中文譯本千萬不要選大陸翻譯的,遠流出版的台灣譯本較原汁原味,價錢貴一點約八十多元,Page One 有售。

現代懸疑小說作者中,我最喜愛的是The Da Vinci Code的作者 Dan Brown,他出版的四本書(還有 Digital Fortress, Angels and Demons, Deception Point)風格雖然都比較接近,但我可能仍未看厭,所以在俄羅斯旅遊期間,偶然在網上看見他有新書出版,還是忍不住send短訊給香港的朋友,在出版的第一天便買下來,剛開始翻看這本509頁的 The Lost Symbol,期望有驚喜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