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朝聖之旅


二0一二年六月一日

書友仔一早便安排好我的住宿和行程,可能連她也不知道我將這次旅程總結為「朝聖之旅」,難得難忘!

第二天一早她全家人和我一起去Napa Valley


- Napa Valley並非泛泛的釀酒區,話說1976年一位英國商人Steven Spurrier在巴黎舉行了一場紅酒比試,以法國頂級紅酒白酒迎戰新世界Napa Valley的產品,評審團全是法國釀酒界的專家名人,為求公正,比賽當然以blind tasting進行,結果紅酒由美國Stag的Cabernet Sauvignon 1973勝出,白酒由美國Chateau Montelena的Chardonnay 1973勝出,結果震驚全酒界,而這事件就是著名的Judgment of Paris Tasting  - 我們當然沒有錯過參觀酒莊和嘗試當地的美食,回程時,她們還特意帶到金門橋的另一邊,從一個稍高的角度欣賞金門橋,

再繞道到日落區看日落,晚飯更誇張,無法取捨之下,我們吃了一餐以魚生為主的日本菜作為頭盤,再到印度餐館吃南印度最流行的dosa作為主菜,實在撐不下!

三藩市附近,最著名的地區,除了Napa Valley外,當然就是矽谷,久聞大名,卻是第一次前來朝聖,書友仔帶我從外圍看了Cisco和Google的總部,版圖大得連汽車都要花七、八分鐘才能走完,建築物的外型很普通,門口除了五顏六色的招牌外,還有五顏六色的腳踏車,聽說員工可以隨便取用,穿梭往來碩大的寫字樓區內各幢建築物,facebook的總部自成一隅,比較孤立,書友仔說風水格局比Google差,我不懂風水,但剛上市的facebook股價表現明顯比google差,可能也有點關係;Intel的總部附設一所小型的展覽廳,涵蓋整個電子產業的發展,很值得一看。



矽谷內最著名的住宅區要算是Palo Alto,Steve Jobs生前便在這裏渡過了整整二十年,上年十月也是在這裏安然辭世的,住所沒有圍牆,法式建築物,外貌有點古舊,花園較同區的住宅稍大,更顯寧靜安逸;Palo Alto另一個名人是林書豪 (Jeremy Lin),父母來自中國,都是工程師,林書豪不單球技出眾,讀書也很棒,哈佛畢業生,主修經濟系(和我一樣啊!),他願望退役後當一位牧師,和港孩的志願分別很大呢!

Palo Alto區內的Stanford University,校園美得有點夢幻,意式建築精緻又古典,校園超大,處處綠草如茵,還擺放著許多雕塑品,美國雖然經濟表現下滑,但瘦死的駱駝比馬大,這種美輪美奐的校園,相信中國還要富貴繁榮多許多年才有機會出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