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旅遊,可以很簡單

一月二十五日

這是我旅遊時用儍瓜相機拍的風景照:





攝影技術雖然有限,加上天陰有霧,被我記錄下來的現場實景,秀麗程度可能少於50%,當地還有罕見的植物,樹根隨處生長,天然形成有點像荒蠻時代的地貌:




昨天的旅遊確實令我大開眼界,十分難得一見,值得推介。我的好朋友,旅遊不一定要花許多時間和金錢,昨天參加中國旅行社的本土(不錯,這些地方全在香港)旅遊,到荔枝窩、東平洲、吉澳和印塘海峽一天遊,整整一天的行程,包船程、導遊講解和海鮮風味餐,連小費,成人每位$123,非常超值,和山長水遠外遊的樂趣不遑多讓。

船程可能稍為長一點,但所到的地方一點都不像香港,天然景色既然能夠列入國家地質公園,當然不會令人失望,東平洲的沈積岩,層層疊疊,既壯觀又秀美,空氣清新,沒有汽車的廢氣,只有淡淡的海水鹹味,所到的地方完全看不見高樓大厦,只有破舊的村屋、超大型的祖墳和廟宇,當然還有許多頑強的特殊生態,包括百年的空心樹(空間很大,能容納幾位成年人)、生得像木板一樣的銀葉樹樹根和白花魚藤(見上圖);海鮮風味餐雖然只提供較經濟的海鮮,但也十分鮮美,我甚少買手信,也忍不住買了白飯魚魚乾和味道濃郁的魷魚。

旅遊,可以很簡單。

2 則留言:

  1. What DC did you use?

    p.s. Excellent recommendation for a local tour. Thanks

    回覆刪除
  2. The first photo was recorded by Sony Cyber-shot, about 6 years old already. The second one was by Canon Powershot SX20, my busband's new toy.

    If you like photography and hiking, consider to spend a whole day in 東平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