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窩心甜品

一月二十二日

今天午飯時間回公司參加十八美聚會,分享投資心得,當然帶備自製甜品和大家分享:雪糕 + apple crumble,要多謝的不只是我,因為雪糕是Shirley Tang上星期探我的手信,蘋果是Kenneth Wong的手信(我家人丁單薄,食量又小,相信他們都不會介意我拿來和大家分享),多謝感謝他們的慷慨,大家今天才能試試這美食。

似乎十八美對烹飪比投資更有興趣,我臨走前她們千叮萬囑,要求我務必把食譜放在blog上,也許外子說得對「投資相對孤獨,美食則適合大眾」,希望大家一定要試試,做法超容易,預備時間約十分鐘,但賣相不俗,味道有點像西餐廳供應的蘋果批,一點都不失禮:

材料(足夠六位不太大胃口的成年人,可按比例增減):
中等大小的蘋果(富士蘋果) 3個
砂糖/黃糖/黑糖 分100克和60克,共160克
牛油/人造牛油 120克
自發粉 150克
玉桂粉 3/4 茶匙

步驟:
1. 先開焗爐,預熱180C/350F
2. 牛油可放在室溫下十五分鐘或切成小塊(毫無耐性的我會放入微波爐稍稍加熱,但要小心,牛油只能加熱變軟,不能融化),再加入100克的糖和所有的自發粉,在碗內用手(因為有體溫)混合,要盡量把材料分散,掐成麵包糠模樣
3. 蘋果去皮,切成四角,取芯後,每角(1/4蘋果)可切6至8粒果肉
4. 把玉桂粉和餘下的60克糖和蘋果肉混合
5. 已處理的蘋果肉放在焗盤底,再把2平均放在蘋果上
6. 放入焗爐,繼續用180C焗40分鐘

成品模樣:


如果兩人一起煮,2和3的步驟可同時進行,否則削皮的蘋果會變黃,一定要留待最後才處理。

自製食物樂趣不在出品是否專業,而在口味可按個人(你自己或對你最重要的人)喜好調教,以上分量只是按我的口味,第一次做不妨照跟,但下次再做可按自己喜惡,稍稍調教糖或玉桂粉的分量,什至改用其他品種的蘋果或生果,務求令成品個人化,才藉得花時間又買又做又等,對嗎?

如果你喜歡較香口的甜品,可放半杯oats 或 corn flakes在2的混合中,我也試過不加 corn flakes ,但最後兩分鐘加熱至250C,令表面有點燶,又香又甜,美味非凡,但一定要小心快手,才可保證不會過火,另外剛出爐的apple crumble內的蘋果相當熱,必須放在室溫涼十分鐘才適宜食用,可伴雪糕,忌廉或custard吃,希望你試試,希望你喜歡,更希望增添你的生活情趣。

4 則留言:

  1. The taste of the apple crumble is really good, thx.
    jc

    回覆刪除
  2. 十八美是公司內的某個組織,聽說非常神秘,非常尊貴,兼且非常有益身心,我對這組織的認識也非常有限,只知道我的秘密接頭人是Flora Cheung ....

    回覆刪除
  3. Have anybody tried. If yes, share your story, this will encourage more to try this simple yet enjoyable cooking experienc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