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不吃為了吃

二0一一年七月二十一日

我愛吃,最愛吃高糖高鹽高脂高膽固醇的食物,牛肉、海鮮、甜品、鵝肝、parma ham、芝士、牛油、鹹魚、鹹蛋黃、腐乳,豬油 …. 等等,愈是有害無益的,我一般都十分喜愛。

太愛吃,從沒考慮戒吃,因為會影響生活質素,甚至可能引致沮喪或者抑鬱等症狀,無論如何不能戒,但身體遲早可能受不了,一旦發出警號,最終還是被迫要戒,怎麼辦?

想了又想,暫時的策略是:只吃最好的。對!只吃最好的,我最愛吃麵包時塗上厚厚的牛油,又香又美味,為了保證有生之年都能夠吃最好的牛油,平常質量稍遜的牛油,我一概不吃,寧願吃橄欖油;同樣道理,鵝肝不好不吃,臘腸潤腸只吃最肥美的,蟹只挑長滿蟹膏的吃 … 因為只挑最好的吃,所以機會無多,減少吃得過量的憂慮,我平常不吃的食物很有可能是我最喜歡的,因為喜歡,所以不能隨便吃,因為喜歡,只有在特殊的日子,挑最好的吃,吃夠便停,一般不會吃太多,已經感覺很滿足,很幸福,和不枉此生。

我相信任何食物都有益處,但任何食物過量進食都有壞處,最重要的是適可而止,如何能夠做到適可而止?我便是用以上的方法催眠自己,我只吃最好的!我只吃最好的!我只吃最好的!我只吃最好的!我只吃最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