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迷惘

二0一一年七月十九日

可能你不知道,寫博文也有週期。

我每晚寫博文,基本上只集中討論一個簡單的論點;若果白天較為空閒,晚上精神狀態較佳的話,面對題目很快便能打好腹稿如何組織文章,然後一邊搜尋資料一邊寫,為免影響思路,我習慣不顧文法、用語和錯別字,瘋狂地隨意輸入,然後才慢慢的修正修改,我愛寫,但很怕改,要逐個字查看是否錯別字?句子是否通順?用詞是否恰當?論點是否清晰?有時修改幅度太大,差不多全篇再寫,因此總要鼓足勇氣才敢翻看初稿,白天太忙的日子,晚上根本沒精力翻看,便讓初稿擱置在電腦或網上,待時間許可,才慢慢收拾妥當,拿出來見人,因此太忙的日子博文總是滯後。

愈滯後表示愈多堆積的博文,壓力亦隨之升級,為求減壓,免不了罔顧質量,把尚未完工的博文匆匆上載,生活愈忙碌,博文愈遲愈簡陋,見諒!因此很迷惘:應該保持每天寫博文的習慣,還是待時間許可才把較為「見得人」的文章上載?

我的腦袋天馬行空,想討論的話題往往不切實際,已擬定好的博文題目已編排至月底,但一直自說自話,甚少收到網上的回應,因此很迷惘:應該繼續自說自話,還是調查研究,寫一些讀者有興趣的話題呢?

2 則留言:

  1. 我對一直以來的博文方式很滿意。話題有時嚴肅,有時輕鬆比較容易消化。

    回覆刪除
  2. Debbie: 多寫大女的逸事瘀事,可以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