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印象馬爾代夫

四月二十一日

外遊剛好一星期,五日四夜在馬爾代夫,三日兩夜在星加坡,經歷兩個接近赤道沒有季節的的小鎮,令我的膚色變成歷史性的深棕色,記憶中離開校園工作後,從未有機會接觸如此多的猛烈陽光,感覺又健康又精神抖擻。

我絕少到陽光海灘的地方旅遊,因為兩個從未公開的秘密(開博後,秘密變得愈來愈少):我患中耳炎,雖然不致於弱聽,但聽覺遲鈍,電話鈴聲一般要靠身邊的人提醒,才懂接聽,最怕噪音,因為音量太大,便會在頭顱內產生共鳴,異常難受,左耳稍稍沾水便會發炎,所以我忌水;另外我怕熱,因為毛孔太小,排汗困難,氣溫稍微提高,只會臉紅耳赤,除了鼻上輕微冒汗外,全身發滾也不會流汗,近幾年練習瑜伽後,情況大大改善,毛孔功能恢復,才慢慢放開成見,開始嘗試欣賞熱帶風情。

下榻位於南半球的香格里拉渡假村,從香港出發先到星加坡,轉機到馬爾代夫的首都Male,還要乘七十分鐘內「陸」機,再乘車、乘船才到達酒店「大」堂,路途非常遙遠,顛簸的行程中,一心只望當地的景物,能夠令我這個一點都不熱衷水上活動的邊緣遊客不枉此行 ....

首先揭盅的是預訂的villa,面對藍天碧海的無邊際泳池,面積雖然有限,但勝在「私家」:



和睡房相連的浴室,面積比客廳和睡房更大,還有露天的淋浴間,和其他地方的渡假村比較,不過不失,當然還可選擇海中搭建的水上屋或岸邊的樹屋,各適其適;無可否認,居住的房間和提供的服務均屬一流,可惜未至於獨特,令我最印象難忘的反而是從早到晚不斷從海上吹向岸上的海風,不徐不疾,帶走暑氣之餘,亦剛好令皮膚持續感到被撫摸的舒適;此外浮潛時,一低頭便能看見Discovery Channel出現的海底世界,珊瑚,海龜、魚羣(包括許多和Nemo一樣的小丑魚),全都展示在清澈的海水中,觸手可及,令人難忘;是否藉得途長路遠的旅程,真的見仁見智了。




意外地發現,島上服務員許多來自國內,餐廳侍應、廚師、浮潛教練、大堂接待 ... 等等,回程時,Male機場的接待是當地人,亦努力跟我們說普通話(懂說,不懂聽的程度),幾天的逗留說普通話的機會竟然比英語還多,中國人不單製造業冠絕全球,外遊消費的力度,亦慢慢改變旅遊業單一英語的傳統。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