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不由你不信

九月二十一日

請嘗試找出以下三張相片的共通點:




答案:都是洗手間,包括外觀和部份內部擺設,不方便拍攝的廁格部份,設備全自動化,地面和洗手盤十分乾爽,無論如何深呼吸都嗅不到一點異味,第三張相片是廁格外的等候區,一般擺放和洗手間外觀匹配的傢俬和裝飾(最普遍:酸枝傢俬 + 字畫 + 國畫),整潔得隨時可變換為用餐區(曾看見一羣本地人在這廁所等候區興高釆烈地開餐),最最最重點的是:這些五星級洗手間費用全免,供所有人使用。

***********************************************************************

我最怕吃羊肉,受不了那種羶味,連那些放在羊扒傍邊一起烤熟的肉腸、牛扒 ... 也一律無法忍受,怕吃又怕聞,從來對羊肉都是避之則吉;遊新疆當然免不了全羊宴,我隨團隊一組一組跟烤熟的全羊合照,被迫近距離接觸,發現只有香料和肉味,沒一絲羶味,待全羊分件後,剛吃過晚飯的團友居然讚口不絕,不斷添食,並且一再向我保證絕無羶味,兼且滋味無窮 ... 終於下定決心,排除一切心理障礙,鼓足勇氣,把羊肉送入口中,才發現味道和想像的截然不同,細膩豐潤兼且肉香襲人;不由你不信,新疆的全羊令我成功擺脫心理枷鎖,藉得拍照留念:



***********************************************************************

我對空間、符號和美感的掌握能力異常薄弱,拍照只懂把眼見的景物如實記錄,甚麼角度、光暗、景深都毫無概念,幸好剛買的相機功能特別多,居然能夠把我拍攝的平凡影像,變得有點藝術感:



感覺有點飄飄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