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自己的損失

八月五日

非常充實的一天,剛看完雲門舞集的演出「花語」,舞蹈技巧非常精湛(我也曾習舞,當然知道各種動作的難度),滿地火紅色象徵片片落花的道具,被風扇吹得漫天飛舞,配合舞者衣袂飄飄的妙曼舞姿,暗晦的燈光和偏向沈鬱的音樂,視覺畫面確實是無懈可擊,整整一個多小時,以上的畫面不斷出現,再美、再淒迷,我也感到有點悶、悶、Z、Z、Z、zzz

整個表演的過程,不斷思考為何篇舞蹈的林懷民,儘把美感十足的畫面雜亂無章的堆砌,如果他能夠以一個故事把零碎的片段串連,會否更能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把舞者透過肢體傳達的訊息變得更清晰?...

事實上,欣賞藝術表演就像觀看球賽一樣,沒有初步的認識,根本不懂得欣賞,我美感的修煉,先天已經非常不足(空間感弱,別說構圖,連一個像樣的圓形都無法白手畫出),後天亦欠補,幼嫩得似有若無,所以我感到悶,只因自己水平太低,未能領會箇中的精彩,現在時間較充裕,迫自己接觸學習,只因我相信:藝術是瑰寶,不懂欣賞,損失的絕對是自己。

2 則留言:

  1. 英雄所見...買了450蚊的飛,應該zzz了幾十蚊...

    回覆刪除
  2. You are doing not bad at all! I estimated my husband lost >$200 that night.

    回覆刪除